Wednesday, December 8, 2010

kuching 古晋之旅-美食篇

去了一趟古晋,
品尝了一些道地的食物,
忍不住就想post上来blog了.

首先,
当然要介绍kolo mee啦,
kolo mee 其实就是干捞面,
不过它是用叉烧油捞的,
加一点点叉烧肉,好吃。










《kolo mee》


然后就是sarawak laksa,
sarawak laksa 的 laksa味道很特别,
酸+辣,
很多虾,
我觉得应该有很多人不能接受吧,
不过我喜欢。










《sarawak laksa》


接下来是烧米,
半岛人称为烧卖,
点心是也。
很大粒,很好吃。










《烧米》


有听过用猪肉做的satay吗?
这里就有,
而且一支50仙。
*小插曲:买猪肉satay时,我跟老板说我要买4支,老板就给我10支.
10支4支傻傻分不清楚?
还是华语福州语傻傻分不清楚?
还是老板你有心要骗我钱? 哈哈。









《猪肉沙爹》


三色奶茶,
现在在西马已经到处可见,
可是又有多少人知道它是东马的产物?
下面这杯三色奶茶少了椰糖,
我想是老板忘记放了。。。
不过还蛮好喝的,
不甜,却甘香。












《三色奶茶》


cendol kacang ais,
cendol的颜色是深青且像jelly。










《cendol kacang ais》


midin,
是一种野生蕨类,东马特产,
midin belacan,
味道像极了马来风光。










《midin belacan》


manok pansor,
华语成为竹子鸡,
应该是把鸡放在竹里煮吧,
伊般人的食物,
不过我sarawak的朋友说manok pansor 是bidayuh语,
erm... 我混乱了。










《manok pansor》










《manok pansor + 饭 + 羊角豆》


最后是kek lapis了,
kek lapis 是sarawak很特别的千层蛋糕,
各种口味,任君选择。












《sarawak 千层蛋糕》


当然还有茄子面及大包,
不过我忘了拍照,
所以不多做介绍。
下次blog更新将简介的讲述我在kuching参观过了什么地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