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2, 2009

两首歌

今天我反覆的听着两首歌,
两首都是我十分喜爱的歌,
放在一起听,
有不同的感觉。

第一首是Evanescence的"my immortal",
这是一首十分伤感的歌,
主唱Amy Lee 的歌声也异常的吸引我,
我每次细心领听都会起鸡皮疙瘩。
这首歌讲的是离别与思念,
一对恋人阴阳相隔,
没有死的那一个一直挥不去过去,
思绪一直停留在他与爱人的快乐时光。。。
歌里的主角一直幻想死者的灵魂停留在他身边,
因为歌词写到。
“I’ve tried so hard to tell myself that you’re gone,
But though you still with me,
I’ve been alone all along.”

另外一首歌则是王菲主唱的<只愿为你守着约>,
这是一首十分旧的作品,
这首歌在表达着等待爱人的决心,
主角接受爱人离开的命运,
也原意等待爱人归来的一天,不管多久。
“我没有感觉,除了等你我的心如止水。。。
。。。许多人在周围,我却从未眷恋。。。
。。。我只愿为你守着约守着约,我的心永远那么恬。。。”
王菲的演绎简直无话可说,
淡定,坚决,痴心,平静;
都在王菲的声音演绎下表露出来。


No comments: